张涛调研榆林“一区三基地”建设及发展情况

  8月11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一行调研榆林“一区三基地”建设及发展情况。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我所所长刘中民,榆林市政府及中科院相关业务局、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共建单位主要领导等陪同调研。

 

  张涛、方光华一行首先调研了榆林中科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榆林创新院”)。张涛指出,榆林创新院是集前沿技术开发、人才集聚培育、科技创新服务为一体的试验良田,将通过开放合作,吸引支撑全国能源领域的科研院所和高校科研团队进行技术转化和工程示范,促进陕西榆林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效推动陕北高端能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榆林创新院前瞻性布局了人工智能催化技术研究工作,齐聚多方智慧,共同为推动人工智能在工业催化、能源化工方面的快速发展出谋划策,为榆林打造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和建设国家级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方光华指出,希望榆林创新院持之以恒抓好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不断提升源头创新能力,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同时深度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模式,搭建高水平资源共享平台和连接科技与产业的纽带和桥梁,为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贡献陕西力量。

 

  随后,张涛一行调研了榆横综合中试及示范基地,并对基地建设及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深入了解。他强调,中试及示范基地要找准定位、合理规划、理清思路,以科技成果示范和转化为突破点,引领基地步入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在榆神工业区,张涛一行对50万吨煤基乙醇、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以及CO2捕集封存示范等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并详细询问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发展规划和产业优势等情况,希望院地双方携手,抓住重大发展战略机遇,共同加速助推榆林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的建设。(文/图 陈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